安平鄉土文化館所在位址距今已接近九十年的歷史。從宿舍、荒屋到文化館,歷經住家、空居至文化景點之進程;這一連串的蛻變,伴隨著悠遠的時光寫入文化館的記憶裡。文化館現今所見之風貌與功能,可說是這段漫長歲月的生命結晶,也是安平精神凝集的成果。

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

【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新聞稿】圓滿十六歲,歡喜轉大人


  您心目中的「安平作十六歲」是如何?是十六歲的子女匍匐穿過供桌及七娘媽亭,象徵得到七娘媽的眷顧嗎?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邀請您,七月二十三日(六)下午點到五點,來安平鄉土文化館,瞧瞧安平創意作十六歲!

  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,本週「再見金小姐-2011年臺南市臺窩灣文化生活圈」系列活動「榕樹下話臺窩灣老樹下老故事系列」邀請到安平創意文史工作者王愛雯老師,前來演說「圓滿十六歲,歡喜轉大人~安平創意作十六歲」,預先告訴您十六歲有許多創意玩法,讓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順著時光隧道,看看清朝格格、日本武將、開台英雄鄭成功等十六歲裝扮,在趣味中了解安平十六歲的歷史淵源。
   
  
  當傳統的感恩肅穆成年禮對上搞笑吸睛的角色扮演,而安平的歷史前世遇上現代今生;會碰出什麼樣的花火及妙趣?安平創意十六歲成年禮,創作起因及結果,將為您揭開第一手的內幕消息!



備註:教職人員參加本活動可有研習時數小時

聯絡人:文化發展科 葉秀敏
電話:(06)6321350

2 則留言:

  1. 一個有趣的網站。我很高興在這裡參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的留言,如果有到安平也歡迎參觀喔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