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平鄉土文化館所在位址距今已接近九十年的歷史。從宿舍、荒屋到文化館,歷經住家、空居至文化景點之進程;這一連串的蛻變,伴隨著悠遠的時光寫入文化館的記憶裡。文化館現今所見之風貌與功能,可說是這段漫長歲月的生命結晶,也是安平精神凝集的成果。

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

【小編報你知】在安平創意作十六歲演說後

  這陣子關於十六歲的活動實在是太多了,為了不讓讀者有所混淆,小編就先來個前情提要吧!在七月二十三日下午三點左右,或許有很多在地安平的居民或遊客,被一陣陣鑼鼓聲給吸引,隨後而來的宣傳隊伍,更是會讓人目不轉睛,甚至揉了揉眼睛、懷疑自己到底是在什麼地方?

  明朝的帶刀將領、清朝的巡邏兵卒、日本的巫女與忍者、民初的華麗服飾就像是時光列車似的,一節節車廂運輸著不同時代的妝扮特色;甚至連愛熱鬧的三太子也前來助陣,就這樣,當這串時光列車駛進安平鄉土文化館前的老樹下時,王愛雯老師的精采演說-「圓滿16歲,歡喜做大人~安平創意作16歲」也就揭開序幕。在臺南的古老習俗裡,值得我們驕傲與維護的「作十六歲活動」,其實質意義經過時光轉移雖然有了變化,但是充滿夢想與活力的16歲學子,仍是必須重視的一群。到了現代,可以嘗試結合孩子們的創意,讓「作十六歲活動」不僅是古老習俗,更是未來年年不能缺席的重要活動。

  此次的活動,就在愛雯老師有趣豐富的演講內容、夥伴們的揮汗熱情演出、還有觀眾們的掌聲與閃光燈中,非常順利地結束。在最後,甚至還有來自遙遠K隆星的外星朋友,被響徹雲霄的笑聲吸引隨後而到,讓這場活動又多了驚喜。

  短短的幾行文字,的確難以呈現出這場精采的活動,那來看看圖片吧!














  或許各位會問,那小編有沒有一起演出啊?小編就以最後這一張英勇的背影回應大家吧!
下一場於八月十三日下午三點到五點,由張復明老師帶來的「辜顯榮巧遇朱玖瑩」,也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