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平鄉土文化館所在位址距今已接近九十年的歷史。從宿舍、荒屋到文化館,歷經住家、空居至文化景點之進程;這一連串的蛻變,伴隨著悠遠的時光寫入文化館的記憶裡。文化館現今所見之風貌與功能,可說是這段漫長歲月的生命結晶,也是安平精神凝集的成果。

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

《老樹.微風.漫步》-前言


〈微風漫步〉 

那是共同的回憶
微風依舊

漫步巷中的曲折
抬頭一望
那也許遺忘的曾經
微風依舊

不經意的邂逅
某日午後的回憶中

微風 依舊

壹、〈

  在午後的老樹下,閉上眼睛聆聽微風與樹枝互道著古老的故事。睜開眼睛,頓時走入了時光的錯覺,日式房舍收藏著安平古老的回憶,讓人不由自主地放慢探訪的腳步。

  圍繞著房舍的緣廊,就像是一雙溫暖厚實的臂彎守護著這段歷史;館舍前的老樹,更像是慈祥的老公公與老婆婆,蔭庇著擁有共同回憶的館舍,有如忘年之交般的深厚感情不言而喻。

  安平不只擁有美味的小吃與漫步的港灣,巷弄間的人情味與不期而遇的驚喜,更能讓旅行之所以為「旅行」。安平鄉土文化館,或是可以親切地叫上一聲老樹下的老房子,希望讓每位遊客可以走出現代的塵囂,在老樹與微風的陪伴下,漫步安平寧靜的慢活時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